白黍
视奸用
……密码快忘了orz
下海画画了!
 

《[Jaydami]进球时刻》

-成米成桶,关于一场球赛。他们其实都还年轻。

-无聊的对话流,去年写的东西看个乐呵就(……)达米安全程超烦。

-私设多到像AU,任何设定都不要信。有大量的ooc和胡说八道,萌点奇怪,前后脱节。取材于和基友的日常对话。

-以上。他们不属于我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Summary:杰森刚刚意识到,即使是看一场球,达米安也会想方
设法给他找不痛快。所幸他明白这一点够早。也许不够早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比赛进行到一小时零七分钟,杰森再一次深深后悔自己头脑发热做出的和达米安一起看球的决定。见鬼,他怎么会考虑迪克那些毫不靠谱的提议?更何况他支持的球队现在已经输了两个球,他在心里比了个中指。

达米安也在一旁抱怨,抱怨什么旁人就不得而知了,但至少他的主队还进了两个球,杰森看不出这个混蛋有什么可抱怨的。

说实话这感觉是很奇怪的。现在他们两个在杰森的安全屋里,并排坐在同一张花色老气的长条沙发*上,一人手里攥着一罐啤酒,一起看一场球赛直播。如果世界上有最怪异可笑的梦能成真,这就是了。沙发背上甚至还搭着一件显然没人穿过的十号球衣,红蓝相间*的布料皱皱巴巴——也许是楼下小酒吧免费派送的,鬼知道它从哪儿冒出来的。他烦躁地转过头,伸手抓住那件球衣使劲揉搓,廉价的涤纶面料相互摩擦,发出细小的“哧哧”声。

旁边飘过来一声嗤笑,杰森没好气地向那边瞟了一眼,把原本架在茶几上的一只脚挪到沙发上来,并且相当满意地看到旁边人的眉头皱了起来。

“把脚放下去,陶德。”达米安依然盯着电视,语气中充满不善,“你过界了。”

杰森把另一只脚也放到沙发上。

达米安像是被什么东西咬到一样迅速扭过头:“你有什么毛病,陶德?”

他说着瞟一眼电视屏幕,顿时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,把眉毛高高挑起来。

“哦,真可惜。我敢打赌这场你的球队不会进一个球。”

“闭嘴吧小鬼。”杰森说,他感觉更烦躁了,“我今年做过最后悔的事就是答应要和你一起看球赛。操,我他妈一开始还以为你和我支持一支队伍。”

“这是你的问题。”达米安回敬他,“我也是这么以为的,毕竟没人会不支持我这边这只队伍。”他炫耀一般朝屏幕上的比分扬扬下巴。

杰森假装没看到他的动作,但是有件事让他很在意。

“你不知道我的主队?我送给你的圣诞节礼物你明明拆开了!”

“真感谢你提醒我这个——你送了我一件宿敌球队的球衣和整套球星卡!你难道不是因为知道了我的主队之后打算给我找不痛快——”

喔。

气氛有点尴尬。达米安转头看屏幕,杰森伸手从沙发底下捞起自己的头罩,在手中一抛一接。抛第三下的时候他差点没接住,但是他完美的掩饰了自己小小的失误。

“真甜蜜。”杰森说,“我们在一起滚了将近四年的床单,在今天终于知道了对方喜欢的球队。”

达米安响亮地啧了一声。

“我不会道歉的。”他宣布,“错误在你,陶德,你个混蛋。”

“别说得那么理直气壮。”杰森“啪”一声把头罩扣在茶几上,“你把宿敌球队的海报挂在卧室里,这件事本来就很让人误会——”

达米安迅速反击:“我用敌人的照片提醒自己时刻警惕。我用这些海报来抚慰我饥渴的USP T45*。”

去他妈的饥渴的枪口。还是T45。

这听起来有点像一个蹩脚的色情笑话,但杰森一点也不想笑。他正在竭力回忆那张海报上有没有几个被他忽略掉的不起眼的弹孔。达米安则抱着手臂坐在一边,神情骄傲仿佛刚刚解决了一票黑帮打手,杰森一点也不清楚他在骄傲什么,此刻他心头无名火起,最想做的事就是给达米安脸上来一拳。

“你……”沉默了一会之后,杰森张开嘴,打算确认一下弹孔存在的可能性,但瞬间他就被电视里传出的排山倒海的欢呼声打断了。他猛地扭过头,从沙发上一跃而起,顺便抄起手边的啤酒罐——直到他看到屏幕上涌动的红蓝浪潮。

达米安拽下自己啤酒罐的拉环扔向电视屏幕,金属环准确地敲击在左上角的比分处,同玻璃相撞发出“嗒”的一声,醒目的3-0刺痛着杰森的双眼。

“满意了?”达米安问他。

杰森在心里把对面那个笑起来傻里傻气的大板牙诅咒了一万次,然后重重坐回沙发上。“满意。”他咬着牙根说,“太满意了。”

“很好。”达米安显然不打算放过他,“我也很满意。”他环视屋子,似乎想要找点什么来表达一下内心的喜悦之情,最后抄起沙发上那件傻气的球衣,示威一般在杰森面前挥舞两下。

“红蓝,多么可怕的视觉搭配。”

“胜利的颜色。”达米安说,“没有胜利的人是不会领会到它的魅力的。”

“比赛——还没有结束——”杰森觉得自己的后槽牙要被咬碎了,他从牙缝里挤出这么几个字。他的主队落后让他感觉在气焰上也输人一截,他暗下决心,决定等自己这边一进球就跳起来把旁边的混蛋揍一顿。

“醒醒吧陶德。”达米安在旁边冷笑一声,“这场顶多再进一个球。”

要冷静。杰森深吸一口气,再次深深后悔答应了和他一起看球。

“那比分大概会是三比一。”他使劲盯着电视屏幕上欢呼奔跑的队员看了一会,不情不愿地承认道。

达米安脸上挂起一副高深莫测的表情。

“不。”他伸出一根手指在杰森面前晃晃,得意地说,“我押这场会是四比零,陶德。”他又问:“你的球队输了比赛,这会带给你在某方面输给了我的感觉吗?”

杰森真想给他脸上来一拳。“不。”他恶狠狠地说。

最终他们也没有打起来,这真是个奇迹了——尤其是在比分定格为4-0的那个时刻,达米安难得的没有对他进行冷嘲热讽,而杰森只是沉默地靠在沙发上喝啤酒。他觉得自己从未如此真切地将韦恩家的贵族修养融会贯通。阿尔弗雷德会很高兴的,他想。

“潘尼沃斯会很高兴的。”达米安说,“看到你表现得这么沉稳而有涵养,像一个四十多岁的成年人一样。”

“而你是一个三十多岁的成年人。”杰森说,“老天感谢你提醒我这件事,我常常觉得你还是个十岁的小鬼。你不应该像小鬼一样欢呼着庆祝胜利吗?”

“我是一个三十多岁的成年人。我现在去买儿童套餐会被人注目。”达米安耸耸肩,他也向后仰靠在沙发背上,举起手里的啤酒罐和杰森碰了碰。

“不过你可以去帮我买,陶德。”

“想都别想。”杰森仰头喝干了自己的啤酒,“我还挺期待在报上看到‘小韦恩先生对儿童玩具的独特癖好’这种有深度与内涵的报道的,比蝙蝠侠有趣多了,人们都爱看。”

达米安没有接他的话。他伸手去小桌底下摸索剩下的啤酒,杰森一把按住了他的手。

“你现在又表现得苦大仇深了。”杰森感叹,“看起来像六七十岁。”

“因为我是蝙蝠侠。*”达米安耸耸肩,把手抽回来,“以前我不是比较苦大仇深的那个,你才是。”

“现在换过来了。”杰森说。

达米安点点头表示同意。

“七十多岁的蝙蝠侠听起来像什么灵异故事。”他突然又说。

杰森同意他的观点:“还是十多岁的罗宾听起来比较像话。”

“并不像话。”达米安又啧了一声,一般他想表达什么观点的时候就会发出这种声音,“我是三十多岁的蝙蝠侠了,陶德。我也只有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是个十岁的罗宾。”

“傻透了。”最后他这么总结。

-FIN-

*1:求问这个沙发是哪一刊里出现的QuQ!记得好像是桶刊但是找了好久都没找到……刚看到的时候简直要笑死,向全世界安利这个沙发!

*2:这场就是去年欧冠巴萨对皇马的那场4比0啦,除了比分其他都是捏造orz,顺手就写了(……)两支宿敌球队。10号球衣就是梅西身上那件,这个大概不需要解释……吐槽一下真的有小酒吧会送那种超廉价的球衣啊,第一次看到的时候感觉好微妙……

*3:USP Tactical  45,手枪,我蛮喜欢这个型号的,笑点在于T45尺寸比较大(……没有笑点),精度也不错,两个人闲着没事一起打打靶多可爱……(住脑)
顺便枪这种东西,信则有不信则无(何)

*4:Because I'm Batman. 为了行文统一写了中文,感觉失去了笑点(没有笑点)

 
评论(3)
热度(36)
© 白黍/Powered by LOFTER